大爱助残 心系残疾人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14 17:0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宋菲 何洋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记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布的公报,我国残疾人数量已达到 8500 多万,其中 75% 生活在农村,生活状况较差。2016 年,我国正式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制度;2017 年,我国又出台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残疾人税收优惠、残疾人法律援助等政策。随着残疾人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实、社会大众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较之以前,我国残疾人生存状况已在逐步改善,但在残疾人事业上,还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在我国已经基本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如何让残疾人群体享受到国家的发展成果,切实提高自身生活水平,提升幸福感,在基本生活、教育就业、文化体育、医疗卫生、扶贫脱困等方面有所保障,成为我国残疾人事业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命题。

image.png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一家专门帮助残疾人的慈善组织,也一直在朝着残疾 人生活幸福的目标前进,并从各个渠道一点一滴的关爱着残疾人群体。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于2007 年,是一家市级 5A 级公募基金会,是目前重庆市具有公募资格的 5A 级基金会之一,在重庆市残联的领导下,重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多年来致力于残疾人群体的救助帮扶、脱贫增收。在全国省一级的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多次受到表彰,被市民政局评为重庆市参与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全市先进社会组织……这个只有 9 个工作人员的基金会是如何做到的?基金会是如何一步一步取得今天的成绩的?本期杂志,记者带你走进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看成绩,看经验,看管理。

开展项目 用心帮扶 

自 2007 年成立以来,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直承担着重庆残疾人的救助与帮扶工作,对残疾人开展各种方式的关爱与帮助。基金会秘书长胡文川向记者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实施。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 5A 级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动员全社会,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发展残疾人事业,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举办募捐活动,接收捐赠,扶残助残;管理使用基金,创办福利机构,使基金保值增值;开展有利于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活动和交流合作。一家基金会的发展包括很多方面,如制度建设、资金的筹募管理、项目开展实施等,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不断对自身进行改良与建设,项目实施力求精准到位,资金运作强化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力争不断完善。

多年以来,基金会工作正如其宗旨所提,全心全意在为残疾人服务。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提升筹资能力,拓展助残服务项目,为改善残疾人生活、增进残疾人福祉、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促进社会和谐而不懈努力。2007 年到 2016 年共募集物资资金超过 2.4 亿元,捐赠收入呈现稳步上升趋势,筹募资金的同时也积极开展项目实施,2007-2016 年共实施公益项目约 312 个,惠及残疾人 25 万余人次。

10 年来,基金会以“雨露助残”项目品牌为龙头,开展了助听、助行、助学、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