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文化”点亮忠县城市品牌

发布时间:2018-03-15 16:5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江城忠县

忠县白桥溪大桥桥头巴蔓子雕像

 

忠县第七届十佳文明市民颁奖典礼

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2017总决赛

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忠县

传承重庆历史文脉座谈会在忠县召开

全国道德模范吴林香——孝老爱亲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郑定祥走在大街上寻找失主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黄一志关心孤寡老人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周泽武辛苦工作只为偿还欠薪

忠州博物馆

忠县,古名忠州,有2300多年的灿烂文明。

从忠州到忠县,以“忠信”赐名,自古“忠义”传世,从来“忠勇”闻名,世代“忠孝”为先,如今“忠诚”流芳。

忠县,世代英雄璀璨,诚信流香。

从春秋战国时的巴蔓子“刎首留城”、东汉严颜“断头不降”发源了“忠文化”,到如今包括4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在内的300多名各类道德标杆引领的“忠文化”,已成为忠县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宝贵财富。

巴蔓子和严颜的壮举发源了“忠文化”,2300多年历史积淀,一代又一代的忠县人孜孜不倦地传承着“忠文化”,厚重的“忠文化”又不断地润育出一批又一批杰出的英烈模范。

进入新时代,“忠文化”以其“忠诚”、“忠孝”、“忠信”等文化内涵,树立城市独特品质,造就忠县城市灵魂,忠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营造出诚信的“营商”环境,吸引来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发展着新的“忠文化”。

今天的忠县,不仅是一座文明厚重的历史之城、文化之城,也是一座改革创新之城、动能集聚之城、全域旅游之城,“忠文化”在传承中,正激励着忠县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