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春城花都 与呈贡“花事”不期而遇

发布时间:2018-03-16 08:51:44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环湖小道两旁绿意盎然,那边林中的海棠开得如火如荼……

 

“全国十佳绿色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绿色生态向来是呈贡一张响亮的名片。

从前,很多人都只知道呈贡天蓝树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呈贡新区逐渐变得备受瞩目。

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世界春城花都”,呈贡区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向着建设世界春城花都的目标奋进。

经过道路景观和公园景观提升改造,此时的呈贡万紫千红,在处处飞花的公园里,随手一拍皆是大片即视感。

无论你的春天想感受哪种景致

都能在呈贡各公园里找到理想的赏花之地

洛龙公园如电影般的景色,总是能让来这里的人流连忘返。

 

走在洛龙湖畔,感受从蔚蓝的湖面吹来的阵阵清风,与湖边飞舞的海鸥亲密接触......

这里总能让你忘记尘世的喧扰,享受静谧的时光。

而在春天的洛龙公园里,你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争相开放的各类花朵......

春季,在“杨柳丝丝弄轻柔”的洛龙公园里,“海棠未雨,梨花先雪”绝对是一幕好景。

连阡接陌的梨花,在漫天的花红柳绿中铺开雪白的海洋,那种铺天盖地的恢宏气势,看过一次,便终身难忘。

冷艳金歇雪,余香乍入衣。梨花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至四月。

 

春天是海棠花的季节,远远看去,绽放在绿叶间的海棠花如同一簇簇燃烧着的火焰,绽放着灼人的光芒。有机会,一定要带心爱之人在海棠花林里走一次,在海棠花的映衬下细细端倪她的脸颊。

凌晨四点,看到海棠花未眠。海棠最佳观赏时间:3月至四月

 

 

 

 


 


 

“热闹之外的世界无边无际,而那里有着我安静的位置”长春花最佳观赏时间“3月至5月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红花檵木最佳观赏时间:3月至5月

 

“春日和暖,让我愿意继续活下去”

马缨杜鹃最佳观赏时间:3月至5月

 

 

一进入市政中心周边公园,心就宁静了下来。

 

 

春天是樱花的季节,“花如樱美,人若武士威”,樱花的点缀总让春天的气息变得多彩。

不容否认,燃烧热切的粉粉樱色,一生终该相见一次。

而这次,我们无需远赴他乡,也可携着挚爱的手来呈贡看一次樱花

——就在触手可及的家门口。

樱桃花发满晴柯,不赌娇娆只赌多。樱花最佳观赏日期:3月至4月底

 

 

除了以上列举的几个公园外,呈贡的中央公园、春城公园、春融公园、洛龙公园、白龙潭公园、夕阳红公园、斗南湿地公园、彩云公园、三台山公园都是春季踏青赏花的好地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