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人民医院学“雷锋”义诊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7: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3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活雷锋,近日,城口县人民医院到高楠镇黄河村开展了“学雷锋 献爱心 助脱贫”活动。

3月9日一大早,城口县人民医院团支委等干部同志就来到了高楠镇黄河村康乐活动广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前来的村民免费量血压和测血糖,讲解如何预防和治疗高血压与高血脂等相关疾病,并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地解释疾病知识。

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新华网发(城口县人民医院供图)

为老人义诊。新华网发(城口县人民医院供图)

在得知今年已经70岁的刘大爷还在地里收割蔬菜后,医院志愿服务者们便背上背篓,拿上镰刀帮忙,这让刘大爷感激不已。活动过程中,志愿服务者还了解到与刘大爷居住在同一个院落的另一位老人刚好过80岁生日,而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为了让老人家感受到温暖,城口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者们不仅为老人家干起了家务活儿,还自发为老人买来了水果和生活用品。

帮助老人收割蔬菜。新华网发(城口县人民医院供图)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城口县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学雷锋。下一步,医院还要结合精准扶贫学雷锋,开展产业扶贫、扶志扶智等系列活动。(张利 官忠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