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渝州大舞台”送文化下乡 群众不出门“赏国粹”

发布时间:2018-03-19 13:59:0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张凯伦 张木耀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3月19日6时讯(通讯员 张凯伦 张木耀)“活动马上就开始了,请广大群众耐心等待、拭目以待……”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主办,武隆区委宣传部、武隆区文化委承办的渝州大舞台“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城乡文化互动工程暨2018年春季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走进武隆区白云乡综合文化广场,吸引当地3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共同欣赏了重庆市京剧团带来的一场传统、丰盛、高雅地文化视觉盛宴。


  送文化下乡演出现场。通讯员 张凯伦 摄


  演出中,在一曲婀娜多姿的《盛世欢歌》舞蹈中,演出拉开了序幕,现代京剧《沙家浜·智斗》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还原了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抗日传奇故事;杂技《欢乐炊事员》让在场观众既充满悬念,又笑声盈盈;喜剧《变脸》让不少观众叹为观止、掌声不断;小品《称妈》的剧情更是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要积极践行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国传统家庭文化。整个演出中京剧、武戏、杂技、小品、京歌……轮番上演,将中国优秀京剧等文艺作品,展现地淋淋精致生动具体。 “没想到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欣赏到国粹——京剧。”红星村村民向文质激动地告诉笔者,感谢京剧团演员们为基层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让群众身临其境地去聆听、去感受国粹经典的艺术魅力,希望类似的送文化下乡活动会常有。 市歌剧团负责人表示,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自愿服务等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本月12—18日,重庆市京剧团将对武隆区12个乡镇、学校等单位,累计开展送文化下乡17场次,将受益群众1.2万余人次。让他们不出门足够免费享受国粹视觉盛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