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代表:人工智能正在进入人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接受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有温度,正在进入人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中国网现场直播

刘庆峰说,开创科大讯飞的梦想,就是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如今,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技术,让机器可以开口说话。“全球消费类电子展期间,在拉斯维加斯,我们用机器模仿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美国当地人都信以为真。”

刘庆峰称,中国如今每年有1.3亿人出国,为了让人们更方便地与世界交流,科大讯飞的机器已经囊括了近30个语种。机器翻译技术的进步对中华民族在全球各地区的交流合作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对“一带一路”发展也有巨大推动作用。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备受关注。”刘庆峰说,2017年,在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科大讯飞的机器人考取456分,在满分600分,360分可以过关的条件下中顺利通过,在全球首次让人工智能具备了当全科医生的潜质。

刘庆峰提到,今年3月2日,在安徽正式开通了全科医生的辅助诊疗服务。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能在150多个病症方面达到一线资深全科医生的水平。“我们相信,建立人工智能辅助在线诊疗平台,让县城、乡村、贫困地区的医院迅速接入这个平台,迅速提升一线医生的诊疗水平,对健康中国是至关重要的。”

刘庆峰指出,中国在人工智能的源头创新上很多已经和全世界并跑,甚至部分领域领跑。应用是硬道理,下一步关键是让人工智能在应用驱动、数据迭代中不断进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