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雷军:把质量搞上去 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形象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第二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中,对于现场记者提出的如何建设制造业强国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发展制造业首先还是要靠创新、靠质量,创新主要是要突破核心技术,抢占技术制高点,并且获得技术的话语权。”

雷军认为,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手段,但质量也同样重要,只有把质量搞上去,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去掉比较低级的形象,这是中国制造硬实力。

另一方面,中国制造想要进一步发展,还需要和软实力相配合。雷军强调,中国制造的软实力主要是设计能力和改善用户体验的能力。中国想成为世界制造强国,一定要在设计界有话语权,要培养大量的设计人才,中国品牌才有机会在全球越做越好。此外,还要重视“互联网+”,小米就是受益于“互联网+”这种方法论的帮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