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海代表:构建绿色循环发展的典型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5: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杨阳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3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孟海登上全国两会“代表通道”。孟海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青海省海西州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构建起了绿色循环发展的典型模式。

孟海说,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亲临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察尔汗盐湖时,要求我们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搞好盐湖化工、循环利用。两年来,我们扎实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进步。

在“代表通道”上,孟海代表向媒体们展示了海西州绿色发展的标志性产品——金属镁。“该产品是从盐湖卤水中提取钾后排出的废液中精深加工提炼出来的,过去是‘镁害’,现在变成了‘镁宝’。”孟海说。

孟海表示,海西州已实现了盐湖化工、天然气化工等多种产业的融合发展。从钾肥到新材料、新能源等“五个千”产业集群的发展,构建起了绿色循环发展的典型模式。海西州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辱使命,把柴达木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办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