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收代表:农民工务工过去是孔雀东南飞 现在是凤凰还巢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佳潼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广东省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收接受采访。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20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广东省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收表示,过去农民工兄弟均到沿海务工,现在回到了内地;过去是“孔雀东南飞”,现在是“凤凰还巢”。

作为农民工的代表和带头人,张全收指出,河南是全国外出务工第一大省。20多年以来,在外务工农民工累计200多万人。

近几年来,张全收感受到两个变化:

第一,过去农民工兄弟都是到沿海去务工,现在回到了内地;过去是“孔雀东南飞”,现在是“凤凰还巢”。

第二,国家鼓励农民工返乡,一部分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均回家乡发展,有些在家乡已当上小老板。

谈到乡村振兴战略,张全收相信,农村发展、乡村振兴需要带头人,需要人才。“想把这些输出去的农民工再迎回来,支持家乡发展。”

张全收建议,国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尽快细化落地;他还建议,国家对于农民工返乡创业给予资金上大力支持。

“我相信,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农村会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城乡融合发展马上会实现,农民工干劲越来越大。”张全收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