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代表:歼20打造跨代型机 “绝招”很多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4: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接受采访。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20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歼20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和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有很多"绝招"

杨伟介绍,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按照美国和俄罗斯最新的战机划代,这是“第五代”。歼20深受军迷、网友喜爱,给它起了很多富有内涵的小名,包括“威龙”、“黑丝带”、“银河战舰”。

歼20的研制并列装,实现既定的四大目标:

一是打造跨代型机,就是按照性能、技术和进度要求研制开发我国自己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

二是引领技术发展,就是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强军兴军的目标;

三是创新研发体系,就是要建设最先进飞机的设计条件、研制条件和研制流程;

四是建设卓越团队,就是通过型号研制锤炼一支爱党、爱国的研制队伍。

杨伟强调,中国在世界上独创了歼20的升力体边条鸭式布局,使飞机既有很好的隐身性能,又有很强的超音速和机动飞行能力。中国建立了有中国特色的数字化飞机研发体系,军民融合程度更深入,使得飞机的研发周期更短。

此外,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和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有很多"绝招"。

“未来,我们会在战斗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杨伟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