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业内领先环保企业研发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8-03-20 13:42:4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佘振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3月19日16时4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通讯员 唐会余)在纳克级的单位中,有机重金属的样品监测含量达到微克级别,检出限低于标准2倍以上;降低消防隐患,尝试研发水溶性环保阻燃材料并在重庆应用推广……这一切,在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庆,都将成为现实。

日前,记者从入驻两江新区的企业——重庆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悉,通过引进业内顶尖环保检测设备、招纳中科院博士在内的科研人才,该公司环保检验检测水平目前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其研发总部设立在两江新区,推动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检验检测迈上新台阶。

5大重点领域、109项指标获认证 打造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一系列的环境问题也逐渐凸显,生态文明建设也日益受到重视。环境监测是目前分析环境问题的主要手段,对于生态文明及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而随着环境监测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国家政策的调整,社会的环境监测服务推向市场,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应运而生,第三方环境监测市场迅速发展。

看好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及环保产业市场,作为两江新区招商引资项目,注册资金2000万元的重庆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落户两江新区良景工业园。据悉,该公司的母公司位于广州,在北京、上海、沈阳、重庆成立有分公司,目前已成为一家集环境治理、技术咨询、环保产品研发、检验检测的高新龙头企业。

今年1月,重庆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监测资质备案已通过评审,目前在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土壤和水系沉积物、生物等5大重点领域、109项指标获得认证。

借助多家世界仪器巨头最有优势的先进仪器设备和一流的人才队伍,可满足高精度研发需要,该公司的检测检测水平达到业内一流水平。“我们引进了业内最为领先的检验检测设备,可对有机重金属的样品监测含量达到微克级别,检出限低于标准2倍以上。”公司董事长李少波介绍。

以该公司土壤、污水、生活饮用水的检测为例,依托其先进的检测设备和科研团队实力,可一次性对所有元素周期表中的重金属元素实现检测全覆盖,“实现了业界精度领先”。

苯是一种易致癌的物质,大家在室内装修时往往谈之色变。但在一般的传统检测中,苯的特性易挥发、色谱分离不均匀造成检测误差较大。重庆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全自动进样,检测误差可比手动进样检测降低50%左右。

“我们配备的很多设备自动化检测水平更高,比传统的手动检测更加精准”,李少波表示。

看好环保产业市场 研发总部落户两江新区

除了设备上的先进,该公司还积极吸引业内大咖加盟。据悉,中科院博士、博士生导师李伟洲研究员将利用重庆厦美的实验室平台研发并推广水溶性环保阻燃材料。

“使用这种材料,不仅能有效降低工业设施、电线的燃烧能力,降低火灾风险,其本身的挥发有机物也很少”,李伟洲称,该材料有着非常好的环保效果和市场应用前景。此外,李伟洲还将在石墨烯等材料上加大研发力度。

“我们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研发总部”,李少波表示:“经济迅速发展的重庆,环保产业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作为直辖市也对西南地区具有极强的辐射能力。而重庆对生态文明的建设,也让环境检验检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此前,两江新区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措施细化方案》等文件,从规划层面对绿色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两江新区也一直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并集聚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等龙头企业。

“我们也看中两江新区以及良景产业园的产业集聚优势,这为我们产业发展来说提供了很好的土壤”,李少波称。

目前,该公司已经为海尔、卡福等知名企业提供环境监测服务,与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技术合作,并与重庆大学、交通大学、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强化环境检验检测的研发能力。

“今年我们计划检验检测环保项目达300个以上,实现产值1800万元”,李少波表示,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