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望本周五正式入春 周四起气温回升显著

发布时间:2018-03-21 09:00: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赵婷婷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北京有望本周五正式入春

周四起气温回升显著 入春时间比常年提前一周

气象部门预测,京城气温将于周四起显著回升,并有望于本周五达到气候学上入春的标准,正式迈入春天的门槛。这个时间比常年提前了一周。

昨天,京城上空阴云密布,太阳被遮住了笑脸,由于光照受到影响,因而气温比较低迷。昨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11.1℃,微风吹过,体感有些许冷意。尤其是一早一晚,温差更大,充分展现了冬春交替之际乍暖还寒的特点。昨天中午,太阳在云层的影响下出现了日晕,不少人抓住了这个美丽的瞬间,在朋友圈晒起了美景。

今天预计本市最高气温仍在11℃,不过夜间最低气温已经跃至零上,将达到1℃,比昨天略暖。本周四开始,气温将显著回升,周四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7℃,周五有望进一步升至18℃,周末更将一跃而至20℃以上,创2018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从周六起,本市气温将连续多日稳定在20℃以上。

从气候学的角度,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大于等于10℃又低于22℃,就算是进入春天,其中,5天中的第一天即为入春日。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本周四或周五京城有可能入春。考虑到气温的波动情况,目前看周五入春的可能性要高于周四。

根据预测,今年北京有望于3月23日入春,时间比常年提前了一周。据了解,去年北京入春时间是3月26日,而从1981-2010年的数据来看,北京平均入春时间是在3月30日,最晚入春日期在4月11日。气象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本市正处在冬春交替之时,弱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气温起伏多变,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可以适当增加户外运动,强身健体,缓解春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