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踏青去哪儿? 到重庆高校邂逅浪漫的春天

发布时间:2018-03-21 13:14:12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彭祎琦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3月20日电(彭祎琦)“春风吹面薄于纱,春人装束淡于画。游春人在画中行,万花飞舞春人下。”春天,是一个温柔的季节,盈盈清风,潺潺雨露,阵阵花香,赋予了万物无限的生机。眼下,春暖花开,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闲暇时刻,约上好友或是带上家人,一起去沐浴春风,感受大自然的活力。

出游踏青去哪儿?不如去重庆的高校邂逅最具诗意的春天。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看满树繁花似锦,多彩多姿的郁金香让大地都变得温柔起来;到重庆师范大学,访有故事的桃花山,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到四川美术学院,感受油菜花海营造的独特田园风光,拍下美丽的照片;到西南政法大学,在风光无限的毓秀湖畔,携一卷书,在静谧中思量人生;到重庆邮电大学,看漫天的樱花雨,如雪如霞;到重庆科技学院,观青山云黛,赏十里桃花,看海棠笑颜,遇见最真的自己。三月的校园里,每一处景色都有独特的韵味,值得你去细细品味。(完)


“青锦地衣红绣毯,尽铺龙脑郁金香,”好一朵美丽的郁金香,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多姿多彩的郁金香为大地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华网发(侯昊 摄)


从冬至春的梅,告别了白雪,捡起了春光,细蕊在柔和的春风中慢慢舒展开来,娇羞的花蕾在枝干上含苞待放,期待着与春日相遇。这一抹粉红,让校园的一角充满了生机。新华网发(重庆大学邱雨航 摄)


“朵朵金花姣艳艳,层层碧叶嫩柔柔”,四川美术学院里成片的油菜花海营造了独特的田园风光,各种花儿竞相绽放,整个校园都被繁花包裹着。新华网发(陈远鸿 摄)


每到三月,四川美术学院里前来观赏油菜花的人络绎不绝。穿行在金色的海洋中,与春天来个甜蜜的约会。新华网发(侯昊 摄)


博望亭前,春意盎然,漫步其间,感受春的气息。在粉嫩和绿意中,博望亭静静地矗立在小山坡上,记录着重庆师范大学春日的生机与多彩。新华网发(重庆师范大学周宇轩 摄)


市民在沙坪坝区大学城的重庆师范大学的油菜花花海赏花。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沐浴着春日的阳光,行走在风光无限的毓秀湖畔,将湖光春色收进眼底,海棠掩映下的图书馆显得格外美丽。新华网发(西南政法大学胡元聪 摄)


夕阳的余晖撒在毓秀湖面,通过一枝花来窥探夕阳中的图书馆。新华网发(西南政法大学安琪 摄)


青石板上春意盎然,在落叶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美丽。新华网发(西南政法大学王利文 摄)


叶密枝条垂,杨柳醉春烟。柳影摇曳,临风起舞;柳动影随,婀娜多姿。柳树宛若一双细嫩的手,温柔地抚摸着重邮,将校园笼罩在春的氛围之中,给人以清新淡泊之感。新华网发(重庆邮电大学黄灏夫 摄)


植根沃土待春华,等得惊雷始吐芽。不是人间花事尽,何曾一碧染朝霞。粉红的花萼跳跃着,红叶李在李子湖畔的阳光下拨动着音符。新华网发(重庆交通大学周婷婷 摄)


重庆理工大学的三月,春光乍暖,万物复苏,春风轻抚着柳枝,柳枝亲吻着静湖,阳光撒在湖面上,远处的中山图书馆像一位年迈的老者,一直见证着校园的四季。新华网发(重庆理工大学李莉亚 摄)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动物们也体验到了春天的到来,变得精神焕发。 新华网发(重庆理工大学张宏宇 摄)


在这美丽的樱花桃花树下,我们三自拍一下,记录下如春天一样美好的青春。新华网发(四川外国语大学陈芷晴 摄)


都说,欣赏花的时候,就要像轻抚新书的扉页一样,轻柔细腻,顾影其间,透过层层叠叠的花朵,那是不可遏制而逝去的流年。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李苗 摄)


行人匆匆忙忙,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三三两两,在落英缤纷的青石小路,两径旁开的李子花,随着微风洒落路面,好一副美丽场景。在这里驻足观赏别有一番韵味。新华网发(重庆科技学院陈明 摄)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的玉兰花盛开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赏花。新华网发(孙凯芳 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