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遇到危险咋办沙漠里如何种树 周末到重庆科技馆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2018-03-21 13:16:4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伊永军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3月20日19时38分讯(记者 伊永军)你知道当在雨林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做什么吗?你知道在沙漠里到底要怎么种树吗?3月24日、25日,重庆科技馆将举办第66期、67期“科技•人文大讲坛”,与你一起畅聊和森林有关的话题。感兴趣的市民可从即日起登录重庆数字科技馆,点击“如果森林会说话”活动专题页面,预约免费门票,每人每场可预约三张。

世界上雨林分布最集中的地区有哪几个?世界上生长速度最快的树木叫什么……3月24日下午15:00—16:30,重庆科技馆第66期“科技•人文大讲坛”邀你和史军老师一起认识雨林,了解雨林。

据介绍,史军是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前《科学世界》杂志副主编。著有《植物学家的锅略大于银河系》等著作,还是《Lonely Planet》旅行丛书的译者之一。

3月25日下午15:00—16:30,重庆科技馆第67期“科技•人文大讲坛”将邀请“沙漠种树人”吴向荣带你一起认识沙漠里的“百万森林”,与你分享世世代代坚守沙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沙漠里到底要怎么种树,如何解决缺水的困难等。

据介绍,吴向荣是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从父辈开始就一直从事沙漠治沙的工作。他15年如一日坚守在阿拉善腾格里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最前沿,参与建成了长约18公里、总面积3万多亩的绿色“防护堤”。他提出“种树植心”的理念,倡导“在沙漠种一棵树,在心中种一棵树”,唤醒全社会对自然生态的认知。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期“科技•人文大讲坛”均以“如果森林会说话”为主题,从人文社会、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三大方向带领大家认识森林、了解森林,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国土绿化提升春季行动,让大家在共建共享的同时,体悟森林之美,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重庆添砖加瓦。

感兴趣的市民可从即日起登录重庆数字科技馆,点击“如果森林会说话”活动专题页面,预约免费门票,每人每场可预约三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