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法律咨询60次 重庆市公证处党员进社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8-03-22 13:30:4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刘柳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春回渝州,天气转暖。近日,重庆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小区,为居民送来一份份“礼品”,让社区群众的心也暖和起来。

社区居民结伴领取宣传材料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此次“向春天报道”——“法帮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由市司法局团委主办,来自市公证处团支部、市监狱局团委、市教育矫治局团委、市律协团委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两江新区民心佳园的居民广场上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了“廉政宣传”、“青少年预防犯罪及妇女权益保障”、“禁毒宣传教育”、“日常法律问题咨询”、“家庭事务常见公证问题咨询”等多个方面内容为重点的法治宣传。


志愿者解答群众咨询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华龙网发
来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图片,真诚地为来往群众答疑释惑,并热情地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
一系列的家门口的宣传十分对居民们“胃口”:“平时我们要去咨询法律问题,在电话里又说不清楚,要么走很远。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解答,比那些实物的礼品实惠多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套,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让过往群众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示,从而更好在社会生活中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维护辖区平安,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重庆市公证处供图 华龙网发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在展板及宣传单上印制司法行政系统所属各公众微信二维码,提高群众对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及点击率,拓宽社会各界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渠道,提高了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