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诗人为家乡写歌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7:01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刘恩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3月20日电(记者 刘恩黎)“滚滚长江从家门前流过,如梭的往事岁月中诉说,高峡平湖水宽心阔,新家搬进城邻里更祥和……”近日,一首《家住百安坝》的歌曲在网络传唱,获得不少网友和听众打call点赞。

“歌词朴实感人!五桥老年大学民族舞班的老师听完歌曲后还决定编舞。”网友刘兴军留言说。网友李宪平留言写到,“歌曲写得真切,唱得动听!”。网友云水禅心留言表示,“听到百安坝歌词,心里很自豪,为创作者点赞,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繁荣!”。网络留言版上,类似这样的跟帖点赞还有不少,网友们纷纷表示《家住百安坝》这首歌曲接地气,通俗而不俗,有家乡的味道!

近期,这首《家住百安坝》的“走红”让词作者何真宗也兴奋不已,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用文字来宣传家乡,反映百安坝的经济、文化发展及人民安居乐业,社区和谐,邻里和睦的景象。据了解,万州区百安坝街道是三峡库区移民集中安置区,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迅速,社区和谐。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万州电大等院校先后落户百安坝,可谓人才济济,社会资源丰富。

何真宗是重庆万州人,因其作品多关注民生百态、接地气,不少网友都称他为“打工诗人”,目前何真宗已出版个人专著9部并屡获全国奖项。

近年来,回到万州的何真宗看到了家乡喜人的发展变化。“平湖壮阔,乡村美丽,这给我带来无数感动和灵感。”他表示,为此还出版了诗集《我的城乡地理》一书,用歌曲赞美家乡,讴歌人民,是他最迫切的愿望。“希望自己作品能鼓舞人们,传递更多正能量。”何真宗说。(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