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木匠350名残障员工组团“春游” 赴一场千里之外的邀约

发布时间:2018-03-23 16:09:5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3月22日16时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陈雪娇)今年53岁的修师傅,是谭木匠重庆万州工厂一名普通的操作工,因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他一直没有离开过重庆。这几日,修师傅心情尤其好,他和工厂里350位残疾同事即将赴一场1000公里之外的邀约,眼看着出行的日子就要到来了,他们心里格外高兴。


“谭木匠”进南艺 来一场木艺与学术的对话


出行计划纯属偶然,但也就是一个又一个偶然,成就了生活中的小美好。2017年,南京艺术学院得知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万州工厂里,有着350名左右的残障员工(工厂总员工800人左右),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市面上近一半美丽而精致的在售商品。

image.png

工人专注工作 谭木匠供图 华龙网发

作为长期合作的伙伴,南京艺术学院向谭木匠的残障工人们发出了邀请,希望这群人能走进大学校园,来南艺参加一场为残障员工特别定制的文化艺术专场活动。工人们可在4月11日至4月12日两天时间内化身为“南艺人”,和南艺大学生一起进行学术和木艺的双向交流。

横跨1000公里 “最复杂的春游”即将启动

出行计划确定后,早在数月前,谭木匠万州工厂就已经热闹起来了。在负责木梳彩绘的新工艺车间里,张万力主任对车间的部分聋哑员工加紧基本功培训,要求大家“练好基本功,到时显本领”;在清晨的篮球场上,代表谭木匠与南艺大学生进行篮球比赛的篮球队员早早地开始了活动,他们一会儿做着往返跑项目,一会儿做着投篮练习,在总教练张义春的带领下,11个聋哑员工靠着手势和眼神在场上交流;夜晚,C3车间里响起了音乐,原来是聋哑员工舞蹈队正在排练,她们靠自己数拍子和老师的手势记动作来保持协调一致,虽然练的辛苦,但是非常认真……而工厂的管理人员,正在紧张联系铁路部门,希望借这次出行能给不少员工圆一个“动车梦”,虽然谭木匠工厂有充足的员工出行和出游的经验,但这样一次横跨1000公里,总计约400人,还以残障员工为主的“兴师动众”的路程,可谓是谭木匠史上“最复杂的春游”了。

同学,超棒的手工木作了解一下

在时尚、前卫的设计高校校园里,突然出现350余位穿着统一的残障人士,和学生们一起上课、看展、打比赛,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呢?



谭木匠残障员工 谭木匠供图 华龙网发

除此之外,4月11日至4月15日,一场表现谭木匠品牌文化和历史的展览也将在南艺展开,看展过程中,不可以了解谭木匠创始人的故事,也能知晓一把木梳成就上市企业的传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