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大数据:提起离婚诉讼女性“更主动”

发布时间:2018-03-24 09:00:17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张昊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提起离婚诉讼女性“更主动”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离婚纠纷年度一审审结案件量基本持平。2017年较之前一年略有上升,为140余万件。

司法大数据显示,在全国离婚纠纷一审审结案件中,73.40%的案件原告为女性;双方年龄相差0至3岁的夫妻最多;婚后2至7年为婚姻破裂高发期;一方想离婚,另一方不同意离婚的案件占比为91.09%。65.81%案件的判决结果为当事人双方继续维持婚姻关系。

司法大数据显示,当事人向法院申请解除婚姻关系的离婚原因中,77.51%为夫妻感情不和;14.86%为家庭暴力,其中91.43%为男性对女性实施家暴,以殴打、打骂和辱骂为主要方式,广东、贵州、广西涉家暴案件量排名靠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