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技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8 10:59:2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王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意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技术研讨会开幕式。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6日23时30分讯(记者 王玮)今(26)日,2018中意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技术研讨会在渝开幕,接下来5天时间,双方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将针对石质文物及木质文物修复的材料与新技术应用、文物保存现状及病害分析的诊断与技术方法等主题展开探讨。 据了解,意大利和重庆的文物保护交流由来已久,2015年中意双方已经合作建成大足石质文物保护中心,中心成立后,两国的专家已经对已经对大足石刻的石质文物检测、分析、修复等方面进行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介绍称,在对大足石刻的文物修复方面,近十年来,已经借鉴了很多意大利的先进技术,大足石刻的保护也在双方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就。

image.png

意大利威尼托文化遗产集群专家考察修复重庆大足石刻舒成岩摩崖造像。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供图 华龙网发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在开幕仪式上称,世界一流的意大利文物修复技术,得益于“意大利制造”的精湛技艺,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不懈的研究和技术创新。意中两国经济和文化紧密相连,文物的开发和保护是两国共同的焦点,因此也成为了两国战略选择的主导因素和吸引点之一。 接下来五天时间内,中意双方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也将在石质文物修复、保护方面进行主题探讨。倪飞也表示,希望这次研讨会成为开创意中两国文物保护与修复领域对话合作的基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