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区块链价值应用论坛在重庆渝中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14:5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张海波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3月30日讯 (郭辉 张海波) 作为新一代颠覆性应用,区块链技术已然成为了当下最热的话题。为了进一步探究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行业应用、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日前,中国(重庆)区块链价值应用论坛在重庆市渝中区召开,来自政产学研方面的数十位人士就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部分参会嘉宾提议在重庆市建立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基地。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青年长江学者杨东表示十分看好重庆市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前景。他提到,互联网金融发展要有监管、但同时要保护创新。科技和监管结合,即监管科技,才是重庆最应该做的,是最有价值和前途的,希望渝中区在做好监管科技的同时,能为广大的创业公司提供好的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吸引全球更多的金融科技、区块链资源。

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罗林分享了重庆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及优势。他表示,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已经引进了数十家全国区块链企业,成立区块链产业基地建设联络小组,抽调精干力量专做区块链产业推动和发展、成立了充气式区块链产业基地并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积极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人才,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未来重庆将会在区块链发展方面有更强有力的支持。

区块链的发展离不了应用案例的落地。贵人大数据区块链总裁郝人爱表示,此前,贵人链以茅台集团旗下子公司天朝上品产品为样板,以用户消费建立数据节点和进行数据收集,进一步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把具有大国品牌基因的好的产品,做一个场景应用落地,今后会把中心放在溯源和这条公链价值的应用与技术研发上。

在区块链对于实体行业的推动应用案例分享环节,重庆印链科技有限公司冉小波就区块链溯源如何驱动商业应用落地进行了分享;

爱想科技黄涛介绍了他们在科技中介二手房的区块链的落体应用的进展;大争科技总经理张亚维从区块链价值发现的维度进行了分享。


“区块链价值来源于具体的应用场景,来源于商业模式的价值,来源于人才的价值,来源于整个新生态的价值,是依托于社会主体的一种多元实现。在更多政府、学者、专家、企业的关注之下,中国区块链的发展会传递更为丰富的价值应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来,重庆渝中区瞄准区块链发展前沿,率先成立了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目前基地已成功引进了数十家区块链企业,并积极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人才,有望尽快形成产业集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