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景区推出“减压体验师”职业 月收入可达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8-04-02 13:00:16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新华网重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游客正在体验悬崖秋千项目(奥陶纪景区供图)


游客正在体验悬崖秋千项目(奥陶纪景区供图)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 继“睡眠体验师”、“旅游体验师”、“陪跑员”等一批新兴职业之后,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近日推出了“减压体验师”职业,这个新鲜职业月薪可上万元。

“减压体验师”需要做什么?据万盛奥陶纪景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洋介绍,“减压体验师”就是把游客从悬崖秋千上推出去。奥陶纪悬崖秋千长4米,修建在悬崖边,游客来体验时,将被绑着安全绳的工作人员荡出悬崖,以180度的角度飞出。

刘洋介绍,虽然游客玩着很爽,但是这个悬崖秋千推手的离职率却很高。一方面是工作确实比较辛苦,由于景区人流量巨大,平均一个推手每天要推上百个人玩秋千,很辛苦。二来,这个工作比较惊险,虽然有安全绳保护,但是由于在推动游客飞出悬崖的瞬间,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发力,必须将半只脚伸到悬崖外面,并配合剧烈幅度的双手发力,才能在第一次秋千摆动,就让游客飞出近乎与地面平行的180度,达到最惊险的玩法。

据了解,自从景区发出招聘启事三天来,已陆续收到上百份应聘简历,其中,不乏一些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3000元是底薪,然后根据工作量的多少给予绩效奖金,旅游旺季收入可以上万。同时,为了吸引求职者,公司承诺,每年有转正名额,对优秀员工给予升职奖励,特别优秀的公司将提升为管理人员。”刘洋说。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现在的年轻求职者,他们更倾向于能找个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或者有发展前景、上升空间的工作,虽然这个新鲜岗位看来是个纯技术活,但是招聘方还是给出了升职及后续发展空间。“蓝领高工资毕竟是少数,我们不能眼里只盯着部分蓝领的高工资,还要分析附着在‘高工资’背后的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或者是高技术含量。”专家说。

据了解,奥陶纪景区位于万盛黑山之巅,海拔1200米,夏季常年温度23℃,冬季可滑雪。公园内拥有众多高空体验及挑战项目,有望成为全球十大高空项目景区之一,中国十大网红景区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开启一段惊险刺激之旅,如: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的“天空悬廊”,以及惊险刺激的“悬崖秋千”,西南首座“玻璃吊桥”等十大高空项目。奥陶纪景区不仅是高空刺激项目聚集地,更有正在修建的露营基地、蹦极、温泉等项目,努力打造成一个集高空挑战、自然观光、主题游乐、实景表演和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成为重庆又一个全新的网红旅游目的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