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在凳子上的女老师 骨裂坚持上课感动校园

发布时间:2018-04-03 11:21:2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徐焱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孔凤莲单腿跪在凳子上带领孩子们排练节目。 天宫殿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她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老师,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曾拖着骨裂的右脚坚持上课一个月;她是一个要强的老师,为了有好的课堂效果,经常想尽各种办法提高教学质量;她是一个爱笑的老师,许多孩子课下喜欢围着她分享心里话;她也是一个严厉的老师,往往只需一个眼神,班上最调皮的孩子也会乖乖坐好。她是天宫殿学校的小学语文老师孔凤莲,还是一名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在她看来,教育孩子,既要有爱,又要有规矩,她在用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用严要求管理着班集体,但在这份严厉下面,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她的爱。今(3)日,华龙网、“重庆”客户端新时代“重庆最美女教师”寻访活动就带你认识这位小学女教师。

右脚骨裂坚持上课 跪在凳子上的女老师感动校园

天宫殿学校是一所开办于2007年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孔凤莲是这里的小学语文老师。孔凤莲不算天宫殿学校里的老教师,她在学校出名,还是去年的事。

“今天下午我只有一节课,我们约在课后见面吧。”3月30日下午,记者在天宫殿小学融智楼的小会议室门外如约见到了孔凤莲老师,她身着一身深色服装,显得精神而干练。

“他们这次推选我来参加最美女教师的评选,都是因为去年我带伤坚持给孩子们排节目的事情,其实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当时的坚持也仅仅是因为不放心而已。”得知记者来意,孔凤莲开门见山地笑着说。

孔凤莲所说的带伤坚持,并不像她聊天时那般轻描淡写。去年天宫殿学校举办十周年校庆,全校所有班级准备节目在校庆上表演,孔凤莲班上准备的节目杀出层层筛选,成为最终校庆上表演的三个节目之一。然而就在校庆前一周,孔凤莲不小心摔伤了,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右脚脚踝处骨裂。

摔伤的右脚无法受力,医生建议孔凤莲请假回家静养,以便恢复。可责任感极强的孔凤莲思前想后就是放心不下孩子们的排练,决定坚持到学校指导。右脚不能着地,她就找了一把塑料凳子,右腿跪在上面。本是一个无心的举动,结果被其他老师拍下来传到了校园群里,打动了不少同事,也打动了不少家长和学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孔凤莲带领孩子们排练的节目《三字经》在校庆上备受好评,这让孔凤莲很是欣慰。校庆过后,孔凤莲又担心孩子们换老师会影响学习,选择了带伤继续为孩子们上课,每天靠老公背着上下班。作为语文老师的她,就这样单腿跪在凳子上写了一个月的板书,最后脚恢复的时候,膝盖却早已淤青了。

孔凤莲的坚持,也感动了不少家长,家委会的家长们提出轮流带孩子们放学,还有家长送来了轮椅,都被她拒绝了。“我没想着去做多么高尚的事情,仅仅是一个老师的责任感使然。”孔凤莲笑着说,没听医生话静养,现在看来恢复的也不错,没留后遗症还真是挺幸运的。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