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18-04-08 13:32:16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陈国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调研渝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独立新城,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庆兰实业有限公司是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唐良智仔细查看公司生产的应用于进口高档汽车的关键零部件,鼓励企业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速技术革新。重庆恒芯天际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投资建设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唐良智详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的用途和运行原理,对产品技术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加快打造产业集群。

唐良智还深入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龙城天街等企业和商圈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指出,渝西片区是我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区域,对全市经济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承担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团结一致、沉心静气,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努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唐良智强调,要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讲质量,投资促增量,债务防风险。要狠抓实体经济,搭建产业平台,推进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高新化,策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增长。要狠抓招商引资,打好“重庆牌”,大力推进“零距离”招商、主动上门招商、全天候关注招商,绝不能隔靴搔痒,更不能按兵不动,一旦有招商信息就要立即跟进,雷厉风行、拎包就走,到沿海去、走出国门去招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企业嘘寒问暖,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着力降低企业物流、融资等成本,激发和保护企业家创新精神。要强化科技创新,高起点建设创新平台,提升高新区产出效益,加速集聚创新要素,全面增强创新创业活力。要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统筹规划、职住平衡,率先实现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实施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产业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功能配套完备的独立新城。要加强督查考核,对区县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督促解决,制定考核办法倒逼工作落实,推动渝西片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领导吴存荣、李殿勋参加调研。(记者 陈国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