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迎客6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4-09 11:2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9日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假日期间,拥有红岩联线红色景点、磁器口古镇等多个都市文旅景点及乡村旅游点的重庆沙坪坝区,可谓是节假日里的“人气之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5.16万人,同比增长5.52%;旅游综合收入18158.76万元,同比增长7.83%。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效处理旅游投诉1件,无一例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红色旅游旺12万余人次游歌乐山烈士陵园

image.png


清明节作为传统节日,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也是传承红色文化、红岩精神的好时机。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不少人选择来到红色景点祭奠英烈。

节日期间,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简称“红岩联线”)在烈士陵园景区开展“重庆市各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据统计,4月5日至7日的3天里,红岩联线红色景点参观人数总量接近1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8万余人。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人数最多,达到12万余人,比去年增加7万余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家庭扶老携幼前来参观历史遗址,追忆凭吊先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不少游客专注于那些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听一听不觉过瘾,还纷纷购买纪念品,带动了红色图书与文创产品的大卖。其中,《红岩》《小萝卜头》等图书备受青睐。

都市游火爆17万多人次“打卡”磁器口

image.png

清明节期间,得益于节前第22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带动了假日期间主城片区各大商圈、景区的都市旅游人气。

特别是古镇磁器口,这个令无数中外游客流连忘返、乐此不疲的标杆性文旅景区,推出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文化活动,让游客们好好体验了一把诗词、陶瓷、春茶等最具代表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深受游客欢迎。

据悉,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1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赏花踏青采摘乡村旅游受热捧

image.png

今年以来,随着重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旅游扶贫工程,乡村旅游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假日期间,沙坪坝区的各大乡村旅游景区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健身休闲、赏花采摘、踏青寻幽。

其中,歌乐山国际慢城七彩祥耘·开心农场推出“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万人植树和田园生活季之技能大赛等亲子活动。凤凰花海推出“花漫大地”春季赏花游,游客可欣赏“百花争艳”的花海景观。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登山步道踏青活动,还能体验飞跃丛林探险等挑战。

融汇温泉在其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平台推出特价温泉门票及每周二的“全民普惠日”等系列优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体验。同时融汇温泉还发布“泉赖有你,遇水则发”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的喜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