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左岸村种植生姜30余亩 助力群众早日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09 13:13:5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周宇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艳阳高照蜂蝶舞,农人惜春栽种忙。近日,重庆城口县左岚乡组织40余名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员、干部职工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到该乡左岸村蔬菜种植基地栽种生姜。

栽种现场,在生姜种植专家的指导下,栽种人员分为数组,整地、挖坑、播种、施肥、盖膜,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进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等到这批生姜成熟销售,我家就可以得到分红。这让我有了盼头,也充满了干劲。” 彭贵宣是左岸村一社建卡贫困户,家里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去年她加入村里的蔬菜专业合作社,不但能够得到相应分红,还能通过为合作社务工,得到部分的劳务报酬。

据了解,该乡今年将在左岸村种植生姜30余亩,预计每亩能够为贫困户带来3000元左右的收入。目前,左岚乡已经与企业达成协议,待产品成熟以后,将进行统一收购。同时,该乡还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左岸村的全部建卡贫困户均成为合作社股东,合作社将通过保底分红、利润分红等方式,最大限度的保障贫困户的利益。

据左岚乡负责人介绍,左岸村生姜种植只是该乡2018年扶贫产业布局的重点任务之一,后期还将在该乡齐心村、东风村种植1000亩天麻,在齐心村、东风村等贫困村,养殖山地鸡3万羽,同时在左岸村、齐心村打造中药材基地,通过这些短线产业布局,促进群众增收、早日摆脱贫困。(特约通讯员 周宇 通讯员 杨鹏飞 梁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