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阳光偏爱山城 日照数已达14年来同期之最

发布时间:2018-04-09 13:18:08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董进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清晨,阳光与蓝天白云一大早就与市民见面。记者 李裕锟 摄

进入4月才8天,重庆日照总数已经达到14年同期之最了。今(8)日重庆再次放晴,午后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格外舒服。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都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再次冲刺30℃大关。

昨日,重庆各地阳光明媚,气温稳步回升。据实况数据显示,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20至25℃之间。其中彭水气温最高,达到了25.2℃。主城昨日最高23℃。趁着假期最后一天,许多市民都走到户外,享受假日的阳光。

进入4月以来,阳光频繁造访重庆,上旬还未过,重庆日照总数已超多年均值。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日,重庆平均日照总数已高达43.6小时,较常年均值多出了23.7小时,为近14年以来同期最多。其中,主城区日照时数高达43.9小时,较常年日照时数17.7小时多了一倍多。

今天重庆依旧是好天气,阳光明媚但并不那么炎热,洒在身上十分舒服。截至15时,开州、巫溪、云阳、奉节和彭水都超过26℃了,主城目前气温24.8℃。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各地还将持续晴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重返30℃大关。后天全市云量增多,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将在午后到夜间出现雷阵雨,不过,全市最高气温仍会高达31℃。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转晴,午后户外紫外线较强,外出时应注意适度防晒。另外,早晚温差大,部分地区温差超过15℃,市民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两天天气: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4~30℃,城口及东南部7~28℃。主城区:晴,15~25℃。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东北部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3~32℃,城口及东南部11~27℃。主城区:多云,17~28℃。

(记者 董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