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最高奖励一万元

发布时间:2018-04-09 13:20:53  |  来源:正义网重庆  |  作者:正义网重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正义网重庆4月8日电(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黎林)近日,重庆市巴南区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其中规定,对于给予奖金奖励的,该院将根据举报材料价值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数额一般不超过二千元;对多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对各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金额总和不得超过一万元。

《办法》规定,该院依法受理对下列情形的公益诉讼案件举报:在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

《办法》明确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原则上一案一奖,在同一案件线索中对举报人只进行一次奖励。对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经检察机关核实采用,给予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奖励方式为荣誉奖励和奖金奖励。荣誉奖励包括颁发奖旗、奖状、奖章、证书等。给予奖金奖励的,该院将根据举报材料价值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数额一般不超过二千元。对多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对各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金额总和不得超过一万元。

《办法》明确线索举报主要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电子邮箱、两微一端等途径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管理中发现检察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当将有关材料移送本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