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0 11:26:41  |  来源:重庆市环境保护局  |  作者:钟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4月9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作了《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顶层设计、面临形势、总体部署、重点安排及各省市基本做法》专题讲座,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卫主持会议并就本次集中督察进行工作部署。重庆市环保集中督察综合协调组和14个现场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各组总协调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刘长根指出,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顺利实施、全面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主要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正风肃纪,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科学部署和战略定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不仅提升了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促进了地方加快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了环境保护

长效机制建设,还在全国逐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环保督察格局,促进了生态环保体系的不断完善。

刘长根要求,地方环保督察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察机制,狠抓督察实践,把握政策尺度,强化协调调度。需要

重点把握6个关键环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二是坚决以人民为中心,以复查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督察中努力做到见事见人见责任;四是紧盯地方党委政府,不断推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五是严格做好信息公开,不断强化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六是严格严肃责任追究,切实发挥督察问责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刘长根表示,重庆市环保督察整改始终着眼源头抓整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围绕“长江大保护”,坚持“建、治、管、改”多措并举,建立了完善的环保长效机制。他强调,下一步要夯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综合效能,强化规范严肃,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加强重庆市环保督察工作,推进环保督察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环保督察向更深发展。(/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