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慧物流升级 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8-04-10 11:38:1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周晓雪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9日20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管中心获悉,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已于近日竣工。该项目将有力推动重庆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成为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电子商务和智慧物流产业集聚中心,帮助中小企业打通跨境电商B2B外贸链路,还将帮助外贸企业做出智能决策。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启动中国智能骨干网(CSN)项目,并于同年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决定在两江新区保税港区投资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枢纽节点。2017年,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中国智能骨干网两江新区保税港项目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菜鸟网络打造的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位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片区,总投资约3.47亿元。该项目将建设电子商务智能物流节点,开展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业务。


物流产业数字化、智慧化、协同化已成趋势,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网络金融等新技术,是为电子商务、物流、仓储等各类企业提供优质、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数据应用平台。在继续完善物流信息系统的同时,中国智能骨干网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物流仓储基地网络,并向所有的制造商、网商、快递物流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开放、与产业链中的各个参与环节共同发展。


据建设单位重庆传云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智能骨干网的关键节点,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项目主要服务于落户在两江新区的阿里巴巴新外贸服务中心,帮助中小企业打通跨境电商B2B外贸链路。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将帮助外贸企业做智能决策。企业从产品、销售到一直到下单、入库、送货,都能在中国智能骨干网得到全过程的最优化处理,提升物流效率的同时,促进产业链条向上游创意设计、定制化生产延伸。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