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区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1 13:59:53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潘海鸥 张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4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对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管理能力和素质,昨(9)日,开州区新一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集中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开州区卫生计生委、开州区中医院主办。


培训现场。新华网发(潘海鸥 摄)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及政策、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老年人及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如何进一步完善服务模式和项目管理方式以及市级和区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标准。  

据了解,针对基层专业人员中医药专业知识技能缺乏这一薄弱环节,今年,开州区将开展不同层次、覆盖全员的培训活动。作为全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的指导机构,开州区中医院结合该区2017年度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和区级绩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编制了2018年度的培训计划,全年将开展2期培训工作,其中第一期培训将在本月内完成全区40个镇乡街道基层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公卫科人员和村卫生室人员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该区基层公卫服务人员进一步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的内容,规范服务行为,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为促进培训取得实效,今年,开州区卫生计生委将各区级指导机构对基层卫生机构的培训考核结果按照一定的权重计入全年绩效考核评估指标中,90分以上为合格。村卫生室的考核由各基层卫生机构按一定比例的权重计入绩效考核指标中,85分以上为合格,同时,乡村医生的培训考核结果纳入2019年乡村医生再注册时的依据之一。各基层卫生机构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乡村医生培训参训率100%、覆盖率100%、合格率100%纳入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潘海鸥 张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