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以“三化”为抓手持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8-04-11 14:07:42  |  来源:重庆市商务委  |  作者:重庆市商务委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一是狠抓集成化平台建设。获批全国唯一的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综合集成建设“申报受理、应急指挥、检疫处理、集中查验、快速检测、整车查验、辐照处理”七大中心,进一步优化完善对外贸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二是狠抓标准化制度完善。推行国家标准版“单一窗口”申报,初步实现“四通”(申报直通、系统联通、信息互通、业务畅通)标准,截至2018年3月,报关、报检覆盖率超过40%,重庆口岸实现通关环节优化30%以上、时间缩短10%以上、企业综合成本下降10%以上。三是狠抓融合化业务拓展。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中率先开展飞机保税租赁、“保税+融资租赁”业务,飞机已落地2架、签约9架。依托“渝新欧+贸易功能区”双重叠加优势,“一豆不产”却建成全国最大咖啡现货交易平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