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商企业大龙网再成博鳌论坛官方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1:20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重庆日报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大龙网将全程参与。4月9日,记者电话连线大龙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冯剑峰。

据透露,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大龙网将分享其在数字贸易港、区块链方面的探索和创新理念,引领行业进入跨境电商3.0时代。

再度成为博鳌论坛官方合作伙伴

自2016年后,大龙网今年再度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冯剑峰对记者说,博鳌亚洲论坛是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搭建的一个高层对话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龙网可以对接国内外贸易行业的重量级人物,获取重要的资讯和创新理念。

同时,论坛也为大龙网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讲述大龙网,让大家了解大龙网。”冯剑峰说,通过博鳌亚洲论坛这个平台,大龙网收获了很多,包括商业机会、投资机会等。

但要想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龙网成立于2010年3月,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深耕“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基于此,国家相关部门将大龙网推荐给博鳌亚洲论坛组委会,组委会进行了严格的背景调查。

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官网上看到,其“合作伙伴”栏目将大龙网定义为“中国最大的数字贸易时代下实业互联服务平台、中国最大的跨境M2M全球本土化服务平台”。

从“海外仓”到“跨境数字贸易港”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大龙网因提出领先于政策的“海外仓2.0”而备受关注。在今年年会上,大龙网又将带来什么新理念?

“在跨境电商这条路上,大龙网一直在探索创新,努力为中国广大中小型企业,提供走出去的最佳路径。”冯剑峰介绍,两年前提出的“海外仓2.0”,只是与海外采购公司合作的一种初级模式,具备最基础的仓储、展示等功能。

两年来,大龙网不断探索更多的方法,尤其是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开展了基于数字贸易的创新实践——跨境数字贸易港。

冯剑峰指出,跨境数字贸易港本质上是为跨境贸易双方打造的跨境数字贸易平台,通过整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以及进出口贸易数据、海关数据、第三方合作数据、企业征信数据、贸易双方行为数据等,为客户的生产和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服务。

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交易双方利用数字技术,大龙网同步在国内产业带城市和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进行了布局。

在境外,大龙网已在全球24个国家铺设渠道近万家,未来还将在美国、英国、捷克、德国等国家落地全球本土化服务中心;在国内,已落地13个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平台、8个跨境电商产业园、3个跨境电商产业新城,此外另有37个项目正在落地中。

区块链为跨境数字贸易打开世界大门

“除了跨境数字贸易港,大龙网还将在年会上介绍‘丝链’项目,推动全球贸易进入区块链时代。”冯剑峰说。

冯剑峰称,数字经济的井喷式增长为跨境电商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但他们在实践中发现,信任问题仍然是困扰跨境贸易发展的一大阻碍,“借助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区块链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为跨境数字贸易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从这一点看,区块链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经济体系和协作方式。”冯剑峰说。

据称,大龙网作为主要发起方、参与打造了跨境电商第一链——SilkChain即丝链项目。从整体上看,丝链负责全球贸易DAO(分布式组织)生态建设,并在生态里建立去中心化的信用系统,打通各个DAO的区块链之间的价值传输,从而实现全行业的信任传递和价值传输,进而降低营销成本,提升协作效率。

据称,目前在大龙网的支持下,丝链已经与沙特的AL-MOBTY集团、老挝光彩集团及波兰的GD等达成合作,覆盖了上万家中小企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