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重庆可网上开具税收完税证明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1:43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新华网重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9日电 日前,从重庆市国家税务局获悉,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自4月1日起开通了网上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功能,纳税人“申报、缴税、开具完税证明”系列流程实现“一网通办”。截至4月8日,已有2176张税收完税证明成功在网上开具。

税收完税证明是税务机关出具的,证明纳税人已缴纳(退还)税费的税收票证。“一网通办”的实现改变了纳税人以前须到税务机关打印完税证明的情况,纳税人只需登陆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办税服务—证明办理—完税证明(文书式)”,即可自行开具。

“近两年公司项目数成倍增长,每次招投标甲方都要求提供相应的完税证明,不同项目可能会要求开具不同时间段内、不同税种的完税证明。每次招投标,我们都要提前去办税厅补打完税证明,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中冶建工集团办税人员冯女士笑称,“这下好了,完税证明在网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开具和验证,对各方都是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税收完税证明用途广泛,如企业招投标、获取订单、争取政府奖励及个人购房落户等方面。完税证明实现网上开具后,纳税人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足不出户进行开具和查验,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据介绍,网上开具的税收完税证明与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办税场所开具的税收完税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国税部门还为完税证明的真伪鉴别提供多渠道的查验服务,纳税人和获取方通过重庆电子税务局微信端、APP端扫描票面左上角二维码,即可查验证明的真伪。

重庆市国税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张科鸿表示:“随着税收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作用的不断增强,完税证明已成为反映企业和个人综合实力的一块‘金字招牌’。将这块‘招牌’数据化、信息化,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