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推出“无纸化”乘机 下载二维码便可登机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3:58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李相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李相博)重庆机场4月10日起正式推出“无纸化”乘机服务,国内航班的旅客(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暂时除外)只需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进行安全检查和登机。

“相比过去,采用“无纸化”乘机流程具备较多优势。”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不用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既便捷也环保。同时,这也将有助于提高乘机效率。”

目前,重庆机场“无纸化”乘机仅限于国内出港航班,国际航班及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暂不支持。同时,在重庆机场出港的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贵宾旅客以及中转联程旅客,仍需采用传统登机牌乘机方式。此外,需要托运行李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前往航空公司值机柜台或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重庆机场提醒旅客,由于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包含个人身份和航班信息,建议不要在网上“晒”出,避免造成不必要麻烦。

据介绍,下一步重庆机场还将逐步实现“刷脸”登机等智能化功能,方便旅客出行。

“无纸化”乘机操作四步骤:

一、网上办理值机

旅客可以提前通过“航旅纵横”APP、重庆机场“重庆飞”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完成自助值机,生成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二、安检信息查验

旅客到达机场后,如无托运行李,可直接进入安检区域,扫描电子二维码通过预安检闸机。随后,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电子二维码,进行安全检查;

三、登机口校验

旅客在登机口再次扫描电子二维码并打印安检验讫凭条,进行登机;

四、登机前复查

旅客在登机廊桥或远机位客梯处,将凭条交由监护员查验。(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