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依托“一线四区” 提速发展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04-12 11:0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4月11日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三月,暖春如约而至,重庆铜梁奇彩梦园春意正浓。

作为“重庆十大人气乡村旅游目的地”之一的这里,山山水水相伴相依,疏林花地相间相隔,游客行走其间,如同徜徉花海。

 众多来铜梁旅游的游客如今多了一个感觉:以前冲着安居古城、铜梁龙景区等景点来铜梁,现在更喜欢在铜梁乡村走走逛逛,去黄桷门奇彩梦园体验田园风光,去土桥荷和原乡园垂钓划船……以前匆匆路过,如今把这里作为了旅游目的地。

这种变化正是来源于铜梁境内从城域到镇村、大景区与小景点串联成线,相互辐射的全域旅游发展变革,并且这种改变还将提速。

据悉,目前铜梁正依托“一线四区”,推动文旅、农旅、商旅等深度融合,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中国乡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户外运动康养基地。

其中,编制导轨电车精品旅游线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安居古城国家5A级景区和国际健康小镇,推进荷和原乡、奇彩梦园、三色·乡下时光和铜梁龙景区等提档升级等都在为该区争创重庆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建设全国龙文化古城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助力。

 “力争全年接待游客达到9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亿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方位保障,全景化打造,全产业融合,全领域覆盖,全社会参与,铜梁正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最佳途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最佳载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