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重庆召回手机9万余部 首次在国外同步实施召回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2: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唐诗雪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唐诗雪)11日,重庆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一季度缺陷产品召回情况报告。报告中指出,2018年一季度重庆已有19家企业发布公告实施召回20次,其中实施手机召回3次,并首次涉及部分手机产品在国外同步实施召回。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已有19家企业对24批次66.9万件产品进行了召回,另有13家企业正在制定《召回计划》,着手启动缺陷消费品的召回。今年召回的产品包括了童鞋、毛纺织品、手机、室内加热器、食品塑料包装袋等一系列与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产品。

其中,对电气绝缘、爬电距离等项目存在缺陷的9万余部手机实施了召回,并首次涉及部分产品在国外同步实施召回,有效避免了缺陷手机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火灾、触电等潜在安全隐患。另外,还召回57万余件溶剂残留量总量等指标超标的食品包装袋,避免了缺陷包装袋投入使用,有效保障了食品安全。

重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实施召回的企业多数能够在接到质监部门的缺陷信息后开展调查分析,查找缺陷产生原因、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及范围,主动实施召回。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疑似缺陷产品线索,可以拨打市质监局热线12365投诉举报;也可以在市质监局网上12365投诉举报平台留言。(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