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60年的经典:越剧《红楼梦》全国巡演登陆重庆

发布时间:2018-04-12 11:28:38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沙青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越剧《红楼梦》。


越剧《红楼梦》。


4月9日下午,越剧《红楼梦》剧组在重庆举行了成渝媒体见面会。


4月9日下午,越剧《红楼梦》剧组在重庆举行了成渝媒体见面会。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记者 沙青)越剧《红楼梦》是徐玉兰、王文娟等越剧表演艺术家留给观众的经典名剧,更是越剧的代表作品。自1958年2月18日上海共舞台首演至今,整整60年。为纪念《红楼梦》首演60周年,上海越剧院开启了“甲子辉煌”的全国巡演,并将于5月17日与18日登陆重庆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红楼梦》经过几代人传承流传至今。本次来渝演出的演员是各流派代表性的传人,他们大都是80后、90后,开始“接力”经典。演绎“贾宝玉”的是“徐(玉兰)派”第十代越剧新秀王婉娜;而“林黛玉”则由上海越剧院“王(文娟)派”弟子与传人李旭丹饰演。

4月9日下午,越剧《红楼梦》剧组在重庆举行了成渝媒体见面会,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期待下,《红楼梦》贾宝玉和林黛玉的饰演者李旭丹和王婉娜向在场媒体和来宾展示了优美的越剧声腔片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那一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勾起了无数人的回忆,全场掌声不断。

此次巡演,上海越剧院还将携《红楼梦》及《红楼·音越剧场》到北京、重庆、宜宾、泸州、成都、昆明、汕头、广州,最后抵达香港,共计演出约二十余场,将越剧经典再次带到大江南北,与各地观众重温记忆,期间还将开展研讨、座谈等系列活动。(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