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路上遭罚单可用微信缴纳罚款了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0:40  |  来源:华龙网4  |  作者:刘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11日15时讯(记者 刘艳)高速路上有交通违法行为后还为跑到执法站点排队接受处理犯愁?今(11)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试行移动支付,最快本月“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将开通“交通违章处理”功能。这意味着私家车主通过总队官方微信可一键处理交通违法,并缴纳罚款。

200元以下非现场违法可处理

据了解,目前驾驶员在我市高速上发生交通违法行为,需到各高速路执法站点处理。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执法部门服务水平,方便车主、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今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试行移动支付,最快本月上线,以拓展网上违法处理渠道。

如何操作?据介绍,待该功能推出后,车主关注“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点击“业务办理”版块选择相应内容,输入车牌号就可进行交通违章查询,如有交通违法行为,选择处理后,页面会生成一个二维码,车主识别二维码即可进行处理,缴纳罚款,不用再跑到高速路执法站点现场处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初期能够通过该功能处理的交通违法为在重庆高速范围内发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且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同时处理后驾驶人的记分未达到12分。

发生事故也可通过微信报案

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拨打电话报案时难免遇到线路正忙的情况。为进一步方便驾乘人员报警求助,今年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还将推出微信报警功能。驾乘人员关注总队官方微信,今后也能微信报案。需要提醒的是,通过总队官方微信报案,也需写清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基本情况等信息。

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驾驶员如何能快速理赔?此前我市高速执法部门联合保险公司在节假日期间,在我市高速主线收费站设立了快速理赔点。而今后这样的快速理赔点不仅是在节假日开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在主城区及万州、涪陵、黔江等地探索建立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在高速路发生仅造成人员轻微伤或财产轻微损失,车辆能够自行撤离的交通事故,如单车撞固定物、两车刮擦、两车追尾等都可到就近的快速理赔中心进行处理。

建车道识别卡口 车辆有违章将自动报警

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我市高速主线收费站还将加快建设车道式卡口系统。车辆经过收费站时,该系统可对车辆自动抓拍。如车辆有历史违法行为未处理,系统将自动报警,同时该系统设在收费站车道前的显示屏也会提醒驾驶员。

此外,今年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探索分车型、分车道的行车秩序和速度管控模式,实现非法营运打击、查缉布控、交通肇事追逃等执法活动的精准定位、指挥和处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