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1:5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谢模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1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谢模燕 通讯员 邱光兰)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城口县水务局获悉,城口县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试点县。该项目涉及全国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的试点县原则上不少于2个县。试点期为2018至2020年,为期3年时间。

据了解,以奖代补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和地方财政用于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资金。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年通过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安排每个试点县水土保持建设的资金规模原则上不少于1000万元。奖补对象为自愿出资投劳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农户、村组集体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业企业等建设主体。

下一步,城口县水务局将在《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17—2020年实施方案》范围内和相关乡、村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结合脱贫攻坚和生态旅游,作好建设规划,简化以奖代补工程建设管理程序,为试点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