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钓鱼城”号游船启工 国庆或将实现水上观景

发布时间:2018-04-12 11:34:33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新华网重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开工点火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合川区旅发委供图)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 今日上午,合川“钓鱼城”号游船正式开工建造,预计今年10月投用,届时市民到合川游玩又增添新去处,可乘仿古游船畅游嘉陵江、渠江、涪江,感受三江汇流魅力。

据了解,宋代仿古游船“钓鱼城”号,长49.91m,主甲板以上设置三层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300人游览并设有宽阔的室外参观区域,所有客舱室均采用大玻璃窗(带仿古窗格)以方便游客观光。游客可随游船漂移,任意观景、摄像、游乐、餐饮、休闲等。


游船效果图。新华网发(合川区旅发委供图)

据合川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来年,合川区紧紧围绕“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合川水域面积达77平方公里,年过境地表水流量730多亿立方米,人均拥有水量是全国的19倍,三江航道里程320.5公里,涪江、渠江航道常年可通行500吨级货轮,嘉陵江航道等级达到1000吨级,素有“水甲西部”之美誉,具有发展三江水上游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据悉,下一步,合川将继续设计和开发“亲水游”“环湖游”等三江亲水游产品,投入符合合川旅游风格的游船运力、完善岸基、趸船等配套设施,建设房车、游轮母港等旅游基地和游客中心,打造合川水上观光旅游平台和大重庆山水联游平台,塑造合川水上旅游品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