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儿童医院成“919大病救助中心”合作医院重症贫困患儿可申请救助

发布时间:2018-04-12 15:36:3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记者 林楠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10日20时讯(记者 林楠)今(1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中心正式达成合作,成为其授牌合作医院。该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定向到重医儿童医院,对单个在该院治疗的贫困家庭大病患儿资助不超过1万元,同时进行社会募捐,所募集到的善款将直接进入医院专项账户,以确保全部用于患儿的治疗。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授牌成为合作医院。记者 林楠 摄

据了解,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6月14日,主要开展儿童福利、大病救助等为主的公益项目。2009年到2017年,该基金会累计捐赠总额达到19亿元,其中,2017年筹款总额为5.73亿元,救助人数超过3000名。

据介绍,2017年,重医儿童医院曾有20个患儿以个案救助的形式,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中心进行求助,病种包括:肝硬化,遗传代谢疾病,胆道闭锁,肝移植等等。重医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2017年的个案救助,中国社会福利金会会的联合劝募中心工作人员联系该院医务人员,了解到该院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儿童医院,病人来源较广,且聚集了很多大病重病的患儿,“而中国西部地区,云贵川渝等地患儿,经济较为贫困,需要帮助的患儿很多,因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提出了来我院考察。”

医护人员与小患者交流。记者 林楠 摄

2017年11月2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肖隆君秘书长一行到重医儿童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决定将其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合作医院”,设立专项基金10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患儿。

今日,挂牌仪式正式举行。来自重庆市万州区农村的小宇(化名)成为首个接受捐助的贫困患儿。2017年年底,13岁的小宇因突发肝硬化失代偿期来医院治疗,现病情控制,已完成肝移植手术,正在住院进行抗排斥反应治疗。由于家境困难,而手术及后期治疗花费需要20万元,患儿家庭向919大病救助工程提出申请,中国社会福利金会审核通过后,将1万元善款捐赠给小宇。当小宇的母亲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捐赠支票时,激动地连声道谢,她说:“我会教育我的孩子以后回馈社会,不负帮助过她的人们。”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金春玉表示,除了这1万元之外,基金会同时展开了社会募捐,将用于小宇的后期治疗。“对于每个接受救助的患者,基金会除了帮助在社会上发起募捐以外,都会额外支持最高1万元的救助金。”她说,“加上社会募捐和我们的救助金,平均每名患者得到的救助金大概在4万元”。另外,所有募捐到的资金都将进入医院指定专项账户,以确保全部用于治疗。

贫困患儿家庭该如何申请救助呢?金春玉表示,“凡是符合我们救助条件的困难患儿家庭,例如持有低保证明的家庭,都可以申请救助,救助电话为4009010919,也可以登陆网站www.919jiuzhu.com 或添加“919大病救助工程”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