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智能的无人超市落户重庆园博园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慧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无人超市

image.png

白色的电子标签结款又防盗


中国网4月12日讯 人间四月好春光。4月10日,记者趁着天气晴朗和清明节假期的大好时机,来到重庆市园博园欣赏美景,听闻该园的首家无人超市开张,和当日上万的其他游客一般,带着好奇记者也赶去超市里体验了一番。

无人超市位于园博园东门,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占地十来平方米的长方形盒子。正面是全玻璃,可以直接看到里面货架上的商品。按照店门上的指示,记者从入口进门,“欢迎光临”的声音便紧接而来。超市内只有靠墙一排货架、一台双门冰柜,以及中间仅一个小货架。货架与货架之间的通道,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行和挑选商品,不过小虽小,商品品类十分齐全,日用品、酒水、饮料、零食、方便食品等基本上都有。

和普通超市不一样的是,每一件商品上,都有一个白色的小长方形电子标签,据该超市的负责人伍小波说,结款和防盗靠的就是它。

“哇!真是太神奇了,它竟然能在几秒之内自动识别我买的所有商品,并计算出总价,这是怎么做到的?”一位刚体验过无人超市购物流程的顾客回想刚刚的购物经历惊奇的说道。

“我们的无人超市是全自动化的智能超市。”伍小波向顾客介绍道,超市的结算区安装了自动扫描系统,顾客挑好商品进入到自助结算区后,把所购商品放到指定台面上,系统就能通过扫描商品上面的电子标签在显示器上列出购物清单并生成总价二维码,这时,顾客只需掏出手机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成功扫码支付后,带上商品推门而出即可。

“如果不付钱会怎么样?”旁边另一位游客疑惑道。

“你可以去试试。”

带着心中的疑惑,记者看到那位游客拿着没结过帐的面包想试试能不能‘破门而出’,结果走到门前,就听到一个男中音:未支付商品请支付或放回货架。当然,门也没有打开。

就在记者仔细了解情况的时候,超市里已经迎来送往了五六拨客人,大家全都是听闻园博园开了一家无人超市,感觉好玩特地前来体验的。

当然对于购物者来说,商品的价格才是他们最关注的焦点,记者发现,超市内每一个商品的价格完全和普通超市一样。同样的价格,不一样的体验,对每一位顾客来说,这样的消息无不让人格外欣喜。


这时,记者已经跃跃欲试了,只见他左挑右捡,快速地选了一大袋食品,经自动结算后逛园子赏花去了。(姜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