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西南大学联合开展民警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3 11:25:44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新华网重庆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补齐戒毒民警教师专业化水平不高的短板,着力提高戒毒师资队伍素质。4月11日,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与西南大学联合开展了民警教师培训,全系统50名民警代表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供图)

开学典礼上,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唐贵发强调,本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参训民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学习和培训、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既要成为讲台上的讲师,又要成为戒毒人员生活学习上的规划师,人生历程的导师,切实落实“治本安全观”,把安全工作由“底线安全”向“治本安全”提升,向社会输出合格公民,努力把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推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西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认知研究所所长张廷艳主讲的《基于有效教学的教案撰写与案例评析》拉开了2018年第一期民警教师培训课的帷幕。

参训民警蒋宏说道:“非常感谢这次培训,给了我学习充电的机会,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将所学、所听、所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帮助戒毒人员学习更多的知识。”

本次培训,分专家引领、自主研修、成果共享三个阶段,采取“专家引领,任务驱动”的方式,实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专家引领+任务驱动”培训模式,通过专家讲座、搭建学习圈子共享平台、参与式研修、成果共享等方式,对民警教师进行指导、调控和评价,以满足民警教师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通过培训,使民警教师掌握课堂教学的内容分析、教学方法的选择、教案的撰写、基本教学的设计、信息技术的教学手段的应用等基本的教学知识和教学技能,切实提高戒毒教育矫治质量,努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实现新跨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