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庆特种设备同比增长达12.17% 全年未发生较大事故

发布时间:2018-04-13 11:27:42  |  来源:新华网重庆  |  作者:唐诗雪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唐诗雪)4月11日,重庆市质监局通报了关于2017年重庆特种设备安全状况。2017年,重庆市共有固定式特种设备23.87万台,比2016年增长12.17%。市局受理特种设备投诉、咨询196件,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927件,全年未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的特种设备较大事故。

重庆市质监局特监处副处长李欣介绍,去年,重庆市局受理特种设备投诉、咨询196件,占市局受理投诉的59.2% ,与2016年同比减少21.3% 从投诉的类别看,共涉及五类,其中,电梯156件,同比下降29%;压力容器(含气瓶)24件;锅炉4件;其他投诉11件。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927件与2016年同比增长1%。

据了解,2017年,全年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3起,死亡2人。与2016年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平,未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的特种设备较大事故。以实际在用特种设备数量计算,重庆万台特种设备死亡人数为0.07人,低于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事故趋势总体平稳,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从事故发生的环节来看,3起特种设备事发生在使用环节,表明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还未完全落实。

李欣说,2018年将开展特种设备质量提升行动,以撬装装置和低温压力容器、电梯维保服务等特种设备生产和服务为重点,提升特种设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加大对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检验站的治理力度,提高检验率。(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