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科普活动走进贫困山区 给2113名学生送上科技大餐

发布时间:2018-04-13 11:29:3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廖天配 杨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华龙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廖天配 杨茜)近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技馆、奉节县科协共同举办的2018年科协“三下乡”活动走进奉节县竹园中学和平安小学,给贫困地区的学生送上科技大餐。

平安小学学生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通讯员 廖天配供图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笔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共有无形的力、猜生肖、滚出直线、调光玻璃、锥体上滑等20余件互动科技体验展品,让广大农村学生在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了解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和用科学。

“和过去静态展示相比,互动展示除了学生要动眼,更要动手、动脑。”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体验科学的同时,也启发学生们从多角度理解展品背后的科技知识原理。

体验现场。通讯员 廖天配供图

“除了好看,还蛮好耍。”平安小学三年级的李原瑾在体验互动科技展品后说,“我最喜欢无形的力这个体验项目,非常有趣。”

“‘三下乡’活动启动对中小学生来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既是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最好的教材,也是少年儿童接受社会教育的校外课堂。”奉节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送科技到学校,共吸引平安小学和竹园中学2113名学生参观,让他们感受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