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 依托"旅游+互联网"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3 17:04: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4月13日讯(郭辉) 为全面落实国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4月12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获悉,沙坪坝区文化委、沙坪坝区旅发委与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庆腾汇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协议,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沙坪坝区文旅融合智慧平台及服务城市品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规定,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市旅发委的领导下,三方将围绕线上线下,以“旅游+互联网”为核心,大力推进沙坪坝区智慧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建设全国先进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区域旅游服务体验感与品质感。

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区旅游局局长李波表示,三方将依托于“互联网+旅游服务”,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入口,利用人脸识别、智能热点、移动支付、语音、三维全景、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覆盖游客在沙坪坝区的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打造智慧、健康、便利的全域旅游生态项目,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表现为,景区将建立统一管理和运营的智慧景区平台,为游客提供定制化的旅游服务,逐步探索“智慧景区+”的新服务模式等。游客可以通过包括微信公众号内购票、景区入口购票、墙上扫码购票、在各类宣传广告等媒介上扫码购票等方式快速购买各景区电子门票;进入景区时,可通过各类型的场景应用如扫码过闸机,实现3秒自助快速入园;在景区内可通过微信、APP、小程序获取对应景区内沙坪坝区所有景点的语音讲解、文字及图片说明等。

此外,腾讯将协助沙坪坝区利用“互联网+”平台,在线投放景区特产、酒店住宿及娱乐设施等更多旅游产品信息,营造新的旅游消费业态,助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三方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GIS电子地图等技术,建设一个综合旅游管理平台;利用政府数据、用户数据、腾讯数据等,建设一个旅游大数据中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