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视觉盛宴”即将在重庆云阳龙缸惊险上演

发布时间:2018-04-16 15:3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辉 付恋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image.png

中国网4月16日讯 (郭辉 付恋)4月15日,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云阳)世界低空跳伞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6日至28日,700米低空跳伞,30秒生死博弈,一场“云端视觉盛宴”将在重庆云阳龙缸景区云端廊桥上演,廊桥之巅,烽烟再起。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6名世界顶级选手将参加比赛,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高手对决和视觉盛宴。

16位跳伞高手齐聚廊桥 3天鏖战角逐冠亚季军

“世界最高级别的运动员参赛才是赛事高质量的根本保证。”云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熊伟告诉记者,本次大赛邀请的16名低空跳伞运动员,从目前收到的选手名单来看,既有连续八年荣获美国跳伞竞标赛冠军的泰勒.科尔(Taylor R. Cole),也有高空跳伞超过8000次,低空跳伞超过800次的世界顶级跳伞运动员汤姆格瑞逊(Tom Grayson),还有首次参加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的资深翼装飞行专家斯科特(Scott paterson),以及女性跳伞运动员克莱尔.玛丽(Clair Marie) ,杰西卡.玛丽亚诺等。 

自由飞行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对2018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的赛制进行了讲解。他介绍到:“本次低空跳伞大赛,继续延续首届低空跳伞大赛的赛事规则。26日为排位赛,27日为16进8的初赛及8进4的半决赛,28日为4强总决赛。成绩评定将综合空中技巧及降落精确度两项分值。而云端廊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选手起跳后垂直降落高度不足400米,这意味着选手不仅要保证降落精确度,同时还要在空中起跳开始就拿出看家本领,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做出空翻、转体、侧翻等难度极高的动作,然后安全开伞降落。完全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挑战。”

据了解,根据赛事规则,空中技巧项目将依照选手做出的空中动作难度、完成度、动作顺畅度打分,满分30分;精准降落项目中,踩中靶心者为10分,每向外移动50厘米分数降低1分,落水则为0分。即:运动员起跳进入自由落体后,50米/秒下落的情况下,必须在3秒内完成赛事规定的动作,并开伞准确降落在预定浮台。

百家媒体聚焦赛事盛况 千名幸运游客现场观赛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极限低空跳伞运动带来的精彩与刺激,2018中国(重庆云阳)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将联动腾讯、新浪、凤凰、搜狐、百度等全国多家网络媒体实况直播。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新浪网、网易、云阳广播电视台、云阳网等也均将推送赛事网络专题供网友了解。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将邀请境内外百余家主流媒体参与现场报道,让全世界关注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的朋友们,第一时间看到赛事活动有关情况,感受和了解在云阳龙缸景区进行的2018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的独特魅力。

云阳县旅发集团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体会“生死一瞬”惊险感觉,赛事期间景区每天将抽取500名幸运游客,进入观赛区与运动员现场互动,近距离一睹极限运动的精彩刺激。

借力世界低空跳伞大赛 云阳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起跳点在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云端廊桥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降落点在廊桥下面狭窄的石笋河水面上,水面浮台仅200平方米。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廊桥相比,这里跳伞的垂直距离更短、坡度更陡、峡谷更窄,也更刺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赛场环境,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极具吸引力和挑战性。

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玮告诉记者,自2016年在云端廊桥上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低空跳伞大赛起,凭借云端廊桥和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的影响力,龙缸旅游景区再次被引爆,连续两年跨入百万俱乐部,并成功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全县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60亿元,旅游业对GDP的贡献率达到10%,云阳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