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脱贫攻坚蔬菜产业备产忙 干部群众齐心上阵

发布时间:2018-04-16 17:11:5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周宇 刘阳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城口脱贫攻坚蔬菜产业备产忙 干部群众齐心上阵-今日重庆-华龙网

城口县修齐镇干部群众抓住有利天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蔬菜产业播种。通讯员 刘阳 摄

城口脱贫攻坚蔬菜产业备产忙 干部群众齐心上阵-今日重庆-华龙网

城口县修齐镇干部群众抓住有利天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蔬菜产业播种。通讯员 刘阳 摄

华龙网4月1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宇 通讯员 刘阳)近日,天气晴好,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干部群众抓住有利天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蔬菜产业播种。

据了解,修齐镇在总结去年产业发展的经验不足和充分调查市场的前提下,依托村集体企业在枇杷村、兴华村、家园村、白果村、花坪村、岚山村、茶丰村、东河村发展生姜产业200余亩,通过土地租赁和入股分红,带动农户800余户增收,其中贫困户600余户。

在修齐镇白果村生姜种植地块,修齐镇致富带头人、枇杷村支部书记邱旭正在通过微信群指导种植生姜,从整地、施肥、播种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确保生姜生产良好。

“生姜种植每亩投入7000元,预计产值12000元,可实现收益5000元,按照村集体企业和贫困户比例分成,每户贫困户可实现增收1000元。”据修齐镇负责人介绍,修齐镇将根据镇内实际和市场行情,及时调整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坡地、林地积极发展核桃、中药材等中长期产业,做到全镇特色产业长短结合,确保贫困户短期能脱贫,长期可增收致富,以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镇振兴,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