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伙捐“生命种子”救治湖南罕见贫血患儿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0:0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蒋永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捐献者小余露出笑容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今日上午,重庆璧山小伙小余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捐献了自己的一份“生命种子”,为湖南某医院一名患范可尼贫血症患儿点燃了生命的希望之火。

重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搭乘当天下午16时的航班飞赴长沙,完成这份爱心接力。据悉,这也是重庆市第76例、全国第72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捐献者小余是璧山区一家机械制造公司一名普通但却充满爱心的员工,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2000ml。今年1月初,小余接到重庆骨髓分库关于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的电话,他欣然同意为小朋友捐献“生命种子”。

在新桥医院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重庆红十字会骨髓分库第6例捐献者韩露、第61例捐献者袁飞也专程赶到现场为小余加油打气。韩露和袁飞多年前实施捐献,而今,他们自己的身体完全健康,挽救的患者目前恢复状况也十分良好。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恢复期满了以后,我还继续坚持义务献血,到今年已经献了8800毫升了(正常人全身血液大概在6000毫升)。”谈到捐献之后的身体情况,今年40多岁的韩露表示完全没问题。

虽然捐献已经过去多年,但他们依然心系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现身说法,传递“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的理念。

自2003年批准建库至今,重庆骨髓分库库容累计达5.3万人,成功实施捐献76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挽救了北京、上海、湖南及美国的血液病患者生命。(陈琦蒋永劲)


参与本次捐献活动的医生和老捐献者合影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