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盐井河水厂预计8月底完工 保障梁山城区供水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6:1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郑越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梁平盐井河水厂预计8月底完工 保障梁山城区供水-今日重庆-华龙网

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管网埋设工作。特约通讯员 郑越供图

梁平盐井河水厂预计8月底完工 保障梁山城区供水-今日重庆-华龙网

华龙网4月16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郑越)近日,笔者在位于重庆市梁平区工业园区工业大道中段的盐井河水厂的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正忙着运沙泥、修筑检查井、埋设管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据悉,随着梁平区双桂城区建设加速,为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保障城镇生产生活用水,去年梁平区正式启动了盐井河水厂工程项目。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按照预计工期计划紧密施工中,去年年底工程的主体工程就完工了。现在我们主要是在进行管网埋设、内墙装饰等土建工作。”供水公司现场业主代表王昌亚说,同时还在进行照明系统安装等自控工作,预计8月底盐井河水厂一期工程将全面完工并试运行。

据了解,盐井河水厂设计总规模为每天供水7万立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2.5万立方米/天,二期建设规模为2.5万立方米/天,三期建设规模为2万立方米/天。项目建成投产后,供水范围涵盖工业园区、安宁片区、双桂湖片区等地,并连通原有城市供水管网向梁山城区供水,更好地满足市民用水需求。

“管网埋设和内墙装饰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会马上进行沉淀池、砂滤池水处理设备等安装工作,以及配备完成门窗安装、防护栏安装等附属基础设施。”王昌平介绍到,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工,施工方一再表示会在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的同时,更会周密安排、抢抓工期、攻克困难,确保该项目8月底正式试运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